IMG_6590.JPG

IMG_6592.JPG

炒菜 燉肉 這些油可別倒掉

它可以成為餐餐油脂要攝取20%-30%的佔比

網友問 到底是要喝一匙油?還是要吃盤底的油 ?

搞混了 ..... 

其實這比例可以算在一起 ....

如果 妳想吃一些20%澱粉類 更要混著油脂一起入口

才不會造成血糖震盪

要是震盪血糖 器官就會發好司令說 要儲存脂肪嚕 ~

還沒看過健康吃健康瘦

餐餐要攝取 20%-30% 油脂的人

請先觀看一下 下面的網址連結

http://wifesaysomething.pixnet.net/blog/post/31975380

再來看怎麼抓吃油比例 和 怎麼喝油

先來談 選油 :

1.jpg

OLIVIER&CO 橄欖油

在信義誠品二樓有專櫃 微風 B2 也有

但我大多在信義誠品買的 有機會再去微風看看

我嚐過幾各牌子橄欖油

他們家的算很不錯 尤其可以煎炒的金色瓶這罐

(2/13去買 金黃色包裝現在沒貨)

我也拿來喝過 絕對比超市架上台灣品牌的橄欖油

(2/13買了一罐一千多塊的

也試喝了只要幾百塊 可烹調的橄欖油 

都比超市知名品牌純)

還要更純還帶點辛辣 真的很棒 !!!

所以我超推薦

我曾經喝過台灣在超市可以買到的形象品牌

因為是人家送的 好幾次餐前先喝一匙

我的老天爺啊 ~ 它是混了水嗎 ?喝起來超級水的

我差點沒昏倒 @@”~ ... 有比較過 就能知道

拿來烹飪 沾麵包 或是喝上一匙 都非常的適合

 

尤其去年發生了油品事件

我心裡一直念 阿彌陀佛 好險我食用的油品

都是經過萬般挑選的

就算豬油 .... 也是媽媽自己煉的

過年前 我發現義美也賣起豬油了耶 ..... 

一小罐65塊錢

 

22_0.jpg

 

再來介紹 很早之前

我在 FACEBOOK 介紹過的椰子油

我跟大家說 我談到一間椰子油

可以有不錯的折扣噢

就是 瑞雀 請大家自行打電話去購買

由於瑞確的黃小姐不知道網路的部落客“譚雅”是誰 ....

 

所以你要講“板橋林小姐”她才會算你便宜還免運費噢

因為我已經跟黃小姐這一年多下訂來的信任

數量之多的 ....

 

因為還幫媽媽的好朋友啊 ~ 客戶啊 ~ 長輩啊 ~ 叫椰子油呢

 

我都是買一加侖裝的 更划算

已經大約市價的五折的樣子

(上次我算 忘記了 我也懶得回 FACEBOOK 找計算出來的文字)

 

我絕對幫身邊的長輩朋友 還有自己食用

訂了絕對超過五十加侖有噢 ...

所以你打電話 只要接得到黃小姐

就會有優惠的 ..... 

 

至於網友問我 COSTCO 賣的椰子油好嗎 ?

我去中和 costco 好幾趟 都沒看到椰子油

大家都是在內湖店看到的 ...

只要妳們願意試椰子油 都好 ...

我沒有特定的牌子

只是瑞雀的味道較習慣

正好黃小姐因為我訂的量多

願意讓我談便宜的價格 

 

先前的油品事件 我的鐵粉好朋友問我 :

會不會有假的椰子油啊 ?

我說:問得好 ~~~~

基本上呢 椰子油就很像豬油

在低於一個溫度以下

它就會自行慢慢凝固 ...

如果參雜了其他油品

除非是豬油 ....

(但質地你也看得出來 豬油質地更濃郁)

不然植物油到冬天 還是油 並不會凝固呢 

所以豬油 椰子油 到冬天雖會凝固

可是身體是有體溫的 所以很好代謝的掉

 

講到椰子油 它拿來煮印度料理超級棒的

尤其是拿來炸小饅頭 再洒一點點的胡椒鹽

真的是好吃到 ..... 五體投地

整個人很融入那 油脂與澱粉在嘴裡發揮到極致

.... 最美味的交匯點 太感動了 .....

IMG_6283.JPG

冬天凝固了 ....

所以我就買了下面的容器裝起來

如果沒了呢 ?

我會把整捅的椰子油拿去陪全家人洗澡

讓它被熱度融化

倒入下面我在特力屋買的日式容器裡

IMG_6282.JPG

 

IMG_6287.JPG

這是我媽媽用玻璃容器裝的

我媽媽趁快結凍之前 趕緊分裝在玻璃容器裡

IMG_6288.JPG

冬天 我就會用湯匙挖椰子油 放在醬油小碟上

再裝入熱水在小碟裡 熔化椰子油

IMG_6291.JPG

IMG_6292.JPG

IMG_6289.JPG

IMG_6293.JPG

IMG_6294.JPG

怕喝油痛苦 ???

我會倒醋進去一起喝 比較好入口

這是我的方式拉 ~~~

 

賴宇凡是先喝醋 再喝油

因為醋對腸胃很好 過了一會兒後

賴宇凡才會再喝油 .....

 

而我 ... 是為了好入口 才一起喝的 .... 

為了不喝的很難過 .....

要什麼醋 ?中式的醋 西式的醋 你開心就好

自由選擇 ... 下次我想買水果醋吧

IMG_6400.JPG

最近 不少人傳照片給我看

她們用餐的比例對不對

就這張照片 表嫂的老闆娘準備的一餐

最為標準了

看到炒菜油流向飯裡結合

光想像就超幸福超好吃的 ~~~~

話不多說 ... 這樣就對了 !!!

以我從照片上來判斷 這應該沒半碗飯

反正 只要不餓就好 千萬別吃太撐嚕

 

再來談油 ....

話說 ... 什麼油都要吃 ... 不管

苦茶油 ... 亞麻仁油 ... 麻油 ... 橄欖油 ...

椰子油 ... 豬油 ... 魚油 ... 雞油 ... 鵝油 ...

月見草油 ...

我還有沒寫到的嗎 ?

如果妳問我超市裡面賣得

葡萄籽油...玉米油....花生油...

我只能說 我已經不太在超市買油了 @@"~

所以別問我超市賣的油

 

什麼油都要吃 ..... 千萬別挑

寫一下我的經驗談 ....

 

我想說 為了好代謝 我都以豬油和椰子油為主

雞油 ... 鵝油 ... 橄欖油為輔

可是我夏天時 腦袋的感受 

只要會鑽牛角尖 想法很負面時

我就會用早餐前先吞一馳椰子油

大概可以撐個兩三天的樂觀好心情

( 2014的夏天再來試試看 )

可是現在冬天  我很少早上起來喝一匙油 

但卻不那麼鑽牛角尖

我在想 會不會季節氣溫的關係

因為夏天很熱 飽和脂肪酸就很好代謝掉

冬天較寒冷

代謝或許沒那麼快 不那麼常需要喝油

所以今年的夏天 我試一陣子的椰子油後 再試橄欖油

 

因為橄欖油和植物油  一年四季氣溫的狀況下

都是呈現油脂液態 也不會凝固

所以在夏天是不是比較適合 ?

我要再試試了 ...

 

講到不飽和脂肪酸 ...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 所以可以試試看

 

如果 我在晚上吞魚油或月見草油

我會半夜精神百倍 ...

所以我不敢在晚上吞亞麻仁油或是魚油類的

 

還有 ...

陪兒子看 discovery 海底王國的 DVD 影片

得知 .... 那些商人在南極(沒記錯 應該是南極)補到大魚

 

在極度寒冷的地方為了取得魚油

大量補殺了上千隻的企鵝 ...

燃燒企鵝的油脂來取得魚油

看得我心都疼到哭了 ...

而最大需求客戶則是日本

所以我決定 !!!!

一般吃魚時 就會食用到魚油

我家裡的魚油吃完後 ... 我決不再買魚油來吃

心太疼太疼太疼了 ....

 

講到魚油 ... 大家一般的常識都是會清血管...減肥

為什麼都沒有想到過

這和我上一篇文章所提的吃油會降低食慾

燃燒脂肪的意思是大同小義

 

是不是 ??? 是不是 ???

不是只有魚油可以 ... 只要是油脂都可以

而且椰子油還可以預防老人癡呆與失智症

我很多網友都有看過那篇

新光老闆讓媽媽吃椰子油後

眼神可以集中的新聞吧 ....

http://www.het-vl.com.tw/node/1142

儘管 ... 吃油是多麼受爭議的飲食方式

我覺得只要抓到"適當"的比例

我想 ... 沒有什麼好辯論的 .....

 

不然過度肥胖 以後造成身體許多的問題的話

已經只吃水果 只喝水了 還是會胖

選擇這種比較容易的方式 又不失營養

這不也是很好的一條路嗎 ?

絕對比只吃代餐或只喝奶昔而已好吧 ?

人生的樂趣在哪裡呢 ?

 

這是我的想法 沒有任何抨擊誰的意思

瘦下來的感覺真的很好 ...

身體輕盈了  負擔不那麼大

大家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