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9.JPG

我實在是講不出,一整套圍棋課的人生大好處。

就和巴菲特足球課好朋友漢漢的媽媽,

聊著聊著,就來試上圍棋課。

起初,試聽的上半場,巴菲特因為害羞而排斥。

好朋友漢漢成熟懂事地帶領著巴菲特。

 

中場下課後,要請巴菲特在進去上課,

難度實在無比的高~~~~

後半場,在氣質逼人的傑克老師"手段"下,

巴菲特下課出來時,笑得之燦爛 !

還跟我說:媽咪~我還要來上圍棋課 !

超好玩的 @@"~

我都傻了~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 ????

連吳同學看我 FACEBOOK 寫得那麼動人,

不經也把小孩,

不辭辛苦地搭捷運來試上圍棋課。

順便參觀一下氣質年輕老師。

 

吳同學也是小孩視聽,

課堂的上半場 APP給我說:

我小孩應該不愛 ~~~~

我笑著等下半場結束,再問吳同學 ~~~

等小孩下半場下課之後,吳同學 app 給我說:

我兒子女兒居然跟我說:

媽咪~我要來上圍棋課 !

吳同學也傻了,

到底是發生了甚麼神奇的事情。

這位氣質逼人的傑克老師,

居然"手段"如此厲害 !!!!!!

搖頭 ~~~~ (拍手)太厲害了 !!!!

 

就這樣,開啟了巴菲特的圍棋之旅。

 

圍棋課多好 ?

我是不知道 ~

大多是說教導小孩接受"失敗",

繼續挑戰的能力。

這優點是很不錯 ~

還有,巴菲特是個很 HIGH 的小孩,

跟他媽一樣。

我有點擔心巴菲特不懂得靜下來,

很擔心,畢竟牡羊嘛 !

能讓他安安靜靜思考,好像挺不錯的。

陪巴菲特做圍棋功課的時候,

深深地覺得,教導小孩看整個局勢的邏輯性,

光這點,我就覺得讚透了 !!!

 

好鄰居蜜雪兒看我FACEBOOK寫的,好像不錯。

就說,上次和老公朋友聚餐時,

朋友老婆說上圍棋課多棒 !

講到停不下來 ~ 應該介紹妳們認識 ~ 哈哈 !

我回蜜雪兒:意思是 ~~~

下次小巴生日要辦圍棋趴,是嘛?

 

就在兩三星期前,我才知道巴菲特的表哥,

也有在幼稚園課後上圍棋課,滿長一段時間的。

現在上國小了,大姑因地利之便,

就安排在家附近的圍棋學院。

怎知,連上幾天,巴菲特表哥受不了了 ~~~

( 哈~哈~哈~哈~哈~哈~ )

他不上了 ! 我曾經問過巴菲特表哥:為什麼 ?

他回:因為不好玩,以前幼稚園教得比較好玩。

就這樣放棄是可惜了,都已經21級了。

 

不過,我會讓巴菲特上多久? 我也沒個主意。

除非巴菲特說,要繼續上,我就讓他繼續上。

他喊自己要畢業 ( 也就是不上了 ) !

我也沒轍啊 ~~~~

 

新學期,學校開學了,因為小巴作息時間,

不得不改時段上圍棋課。

 

就去了漢漢好朋友同班,星期三是夏老師教的。

夏老師也教的超級好的啊 ~~~~

真的超級好啊 !

 

每次我在外頭等巴菲特的時候,

教室裏頭,無比的歡樂,學習效果又很好。

 

但~~那天圍棋課上完,

小巴說:媽咪,我圍棋課上完三堂,就要畢業嚕 !

 

我:啊 ~~~ 為什麼 ? 一期是十二堂,媽咪錢都繳了耶 ~~~~

 

小巴嘟著嘴,不太想傷人地說:有那麼一點不想上,雖然滿好玩的。

 

我說:漢漢好朋友,不是和你同班嗎 ? 那現在怎辦 ?

 

小巴回:那我上夏老師的課,三堂就畢業。上傑克老師的課,十二堂畢業沒關係。

 

正在開車的我,也聽傻了,是跟我談條件嗎 ? 那班上沒有好朋友漢漢也沒關係嗎 ?

 

巴菲特居然回我:沒關係~~~ !!!

 

好吧 ~ 到家了以後,就打電話去學院說:巴菲特圍棋課,要改星期六上課。

 

夏老師外型也不差啊~只是傑克老師太帥了 !

 

號稱圍棋學院的旗下藝人。

 

我要是再繼續FACEBOOK宣傳下去,

過個半年一年,只要帶小巴來圍棋學院上課,

如果認識的上課都同時段,

我都可以在這裡開姐妹會了。

IMG_0801.JPG

入門班,基礎班,家長都可以在裏頭跟著上。

我看一位爸爸也好熱衷和兒子餐與圍棋課。

巴菲特上課開心幸福的表情好多,超可愛滴 ~~~ !!

媽咪我,看得好開心。

IMG_0802.JPG

開心地看著他桌上的圍棋

IMG_0803.JPG

聞一下,臭臭的。

IMG_0804.JPG

天真地笑著聳肩

IMG_0805.JPG

咬下唇

IMG_0806.JPG

和同學一起笑著

IMG_0807.JPG

緩和一下臉部開心表情,期待老師喊開始。

IMG_0810.JPG

哇 ~ 開心要下棋了 !

IMG_0811.JPG

一盤棋勝負,實在太容易在巴菲特臉上看出來了 ~ 這樣好嗎 ?

IMG_0812.JPG

高手姿勢,巴菲特認真地看著對手,好好笑,終於有正經樣子。

IMG_0815.JPG

結果在家下棋,都這樣興奮過度,我都一直提醒他:高手姿勢 ! 高手姿勢 !

IMG_0816.JPG

IMG_0817.JPG

弟弟史塔克也好想學圍棋 !!!!

弟弟說他以後也要上體操課和圍棋課。

IMG_0903.JPG

IMG_0904.JPG

我最愛這橋段,在下每一粒棋子之前,都要坐在"思考區"。

很讚啊 !!!!

IMG_0906.JPG

每次看他下棋都好開心啊 ~~~~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假裝發呆 ~~~~

不知道,巴菲特圍棋熱度會維持多久~加油 ! 加油 !

 

我現在下棋都輸巴菲特了,我都快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

 

以前他是小嬰兒,現在換成我,輸了會哭泣的小嬰兒了。

 

巴菲特最貝戈戈的是 ~ 他現在不准我進去教室同他一起聽課 !!!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媽咪 ??????

 

讓我進去上課 !!!!!!!!!!!!!!!!!!!!!

 

圍棋可教小孩好多東西,我說不清,

可以自己去問夏老師。

最起碼,巴菲特在家,不是只有 IPAD IPHONE。

還有可以一起下棋,有種幸福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