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9.JPG

就星期六的晚上,熱騰騰的事。

史塔克會自己上廁所了 !!!!

喔 ~~~ 耶 ~~~~ !!

那還要寫文嗎 ?

史塔克文夠少了,已經很多人在為小史抗議 !!!!

當然這種慎重的事,要來給他寫一下啊 ~

 

大衛在陪伴史塔克刷牙,我正在吹順我的頭髮。

我聽到史塔克說:我要屁屁 !!!

男人的反應是,把現在的事做好再說 ! 就是刷牙。

我看了一眼史塔克,沒有包尿布。

我說:你要wewe嗎?

小史點點頭~

就這麼自然地,把史塔克放到馬桶上,他就尿在馬桶。

為此 ~

我站在廁所門口,為他鼓掌 ~

大衛站在裡面,為他鼓掌~

阿嬤說要鼓掌,沒鼓掌,被我唸:說了就要做~快點鼓掌。

於是,史塔克就在眾人的掌聲下,完成了人生在馬桶上的第一泡尿。

下來以後,大家紛紛給他 give me ten 擊掌到客廳去 !

當然,就這一晚,他陸續喊要尿尿約六或七次。

我們還是都非常開心地,帶他去上廁所。

 

心頭有一種,終於完成史塔克人生某個重要的階段事,上廁所。

覺得自己越來越輕鬆了~~~

只要史塔克會自行如廁,刷牙,我已經沒甚麼事好管了。

兩個兒子的人生,我只嚴格要求刷牙要乾淨,其他沒了。

 

說說我對史塔克如廁的過程感想。

朋友都跟我說,老二甚麼都學得快。

幾乎每位媽媽朋友都告訴我,老二都是自己說不包尿布的,

但她們老二都是女兒,不知道男生女生,會不會有別。

我真的很期待有這樣的事情。

 

不過,因為要去倫敦玩,我很擔心,他要是太早學會。

我和大衛可能會很糗~在倫敦找廁所 @@

就算大人會先在有廁所的地方尿尿,免得要廁所卻沒有。

可是小孩子,哪有可能叫他先把膀胱的尿先解一解啊 !

 

所以並沒有太積極訓練史塔克如廁,而且,我一直放任他,相信他自己會。

巴菲特在幼稚園學的唱歌跳舞童謠,史塔克都會,怎可能不會自己上廁所 !

雖然身旁的人都會一直唸說:要訓練了 ! 要訓練了 !

但我頂多只是,每次在幫史塔克換尿布的時候,順便帶上一句話:

我們不要包尿布,好不好 ? 媽咪帶你去馬桶上,媽咪會保護你 !

當然史塔克說:不要 !!!

但,我相信,我每講一次,他一定都有聽進去,我不強迫他,就這樣。

 

其實,就在好幾個月前,一晚,史塔克已經脫光準備洗澡。

我忘了我在做甚麼,只記得我是蹲在廁所門口外的木頭地板,不知道在幹嘛 ~

突然,史塔克火速地從客廳衝到阿嬤房間,從我身後衝過去。

我眼睛隨著他的身影看著,他在做甚麼。

 

我看到史塔克,因為不夠高,很努力墊腳尖,要把他的小雞雞給放上馬桶。

那一幕,實在是有夠可愛。

我笑著,沒出聲。

他失敗了~因為他不夠高,他不尿了,走了。

之後,我想說,他自己知道要去馬桶尿尿,只是因為不夠高,所以不想再試了。

我心裡有想著,如果我因為工作忙碌,而沒看到這一幕,

我會是怎麼訓練自己小孩如廁 ?

我一定不懂他 ! 如果,哪一天我發現,我誤解他, 我一定會傷心難過。

 

所以幾個月下來,我看了那一幕之後,我知道自己兒子會。

只是嘗試自行如廁失敗,我不再強求他。

如今,就這麼樣的放給他自然會,又在眾人的掌聲下。

我相信,史塔克會是一位樂於挑戰與充滿自信的小孩。

 

每次在外頭的時候,都會遇到一些婆婆媽媽,都會直接對著史塔克說;

丟丟臉 ! 丟丟臉 ! 包尿布丟丟臉 ! 不要穿了 ! 你長大了 !!

我看著史塔克,他聽不聽得懂:丟丟臉這三個字 ?

因為我沒對史塔克說過"丟丟臉"

我也不希望,以後兒子在外,會對別人說"丟丟臉"傷別人的心。

外頭的婆婆媽媽對史塔克說 : 屁屁有蟲蟲 !

史塔克會受著委屈含淚回婆婆媽媽,大聲地回嗆 : 沒有蟲蟲 !!!!

事後,我會抱著他說 ( 也在婆媽面前說 ) :

沒有丟臉臉,我們還在學,沒有蟲蟲,我們早就會了,只是不夠高,對不對。

史塔克就沒事了!

 

我不阻止外面的婆媽對我兒子說甚麼。

因為我不能擔保以後兒子在外,總是能聽到,像媽咪在家的溫柔教誨。

我想讓他自己面對,聽到不好聽的話,他自主的反應。

 

反之,回想到當初巴菲特,我是為了他會如廁,而訓練他如廁的。

他辛苦,我也辛苦。

如果像史塔克,這樣訓練多棒啊 ~~~

 

前陣子,我在郭駿武老師的老婆 FACEBOOK 看到,

她在談兒子學如廁的事。

郭小寶已經六歲,只有大便的時候,要包上尿布。

他不能接受在馬桶大號。

郭媽媽不強迫他,但會跟他說。

就這樣~~~一天,郭小寶"靠自己"戒了用尿布大便。

就這樣,全家人歡呼,郭小寶也覺得自己改變不一樣而欣喜。

靠自己 !!! 這件事情多重要啊 !!!!

 

所以這也影響我很多 ~ 要改變 ~ 要讓自己心甘情願接受。

不是為了趕緊完成這件事而做。

 

再來,說到戒史塔克的奶嘴。

 

一天,看到兔包的粉絲專頁,寫到~~~

有網友問她:她兩位可愛的雙胞胎寶貝睡覺時間。

豐富有趣的圖文,讓我抓到一個重點。

菜包和肉包的拔拔,就是很用力跟他們玩到累~~

 

於是,吃奶嘴吃得很緊的史塔克,

我開始專注幾天,讓他玩的很累很累,要撐不住地睡。

如果史塔克沒問我:嘴嘴~~~?

我就裝沒這回事~~~。

如果他問我:嘴嘴~~~?

我就演一付驚訝忘記的表情說:挖~在阿嬤家 !!

此時的史塔克,已經累到,沒力氣再要嘴嘴了。

就~這樣戒掉了ㄟ ~~~~~

 

最近我有點手癢,想把嘴嘴拿出來,

讓他回味 ~~~ 哈哈哈哈。

 

IMG_0958.JPG

今早拍的照片,我在洗碗,請巴菲特幫弟弟拿牙刷。

貼心的巴菲特,還幫弟弟裝了漱口水。

 

再來,只有這件事我無法放任。

就是刷牙 ~~~ 這種事,我無法放任讓他拖 ~~~~

因為等他蛀牙時,會牙疼,一切都太晚了 ~~~~

只要他懂得把自己的牙齒牙縫刷得很乾淨,

我心頭就會放下更大的人生大事石頭。

 

史塔克現在可以接受早晚刷牙,偶爾早上會歡一下下,不刷牙。

但快了 ~~~ 他本身可以接受晚上刷牙,早上刷牙還在適應期。

接著,就是怎麼刷讓牙齒都沒有蟲蟲卡住。

小孩說完牙,我是會伸手進口腔摸,有沒有刷乾淨的那種。

甚至會關心牙縫有沒有刷乾淨,還有都會用牙線 !!!

 

妳們知道嗎 ?

想想 ~~ 這麼小的小孩蛀牙的處理方式,

是要打麻醉藥的ㄟ ~~~ 還要磨牙齒 !!!!

不是我在寫文嚇人 !!!!

才幾歲的小孩 ~~ 處理蛀牙,是門關起來 !!! 大人不准進去看 !!!

為什麼不能進去 ???? 因為那場景是大人沒有辦法承受的啊 !!!!

有好幾個護士在裏頭抓住妳的小孩,

牙醫阿姨要有快狠準的技術來搞定一切 !!!

哪個媽媽不哭啊 ???? 不心疼啊 ???? 不為此而內疚啊 ????

牙 ! 不是有刷,就會乾淨。

是要真的刷乾淨 !!!

 

不管老公怎看待我,過度嚴格的管牙齒。

這就是我的堅持,以後兒子會懂。

我兒子人生大事就是教刷牙,沒了 。

 

我快要輕鬆了,我快要輕鬆歡度我的人生了。

獻上史塔克近期的可愛照 ~ 各位不嫌棄的話,哈哈 ~

IMG_0919.JPG

這星期帶他去給爹地剪頭髮,分髮區的髮夾拿開,頭髮翹翹的。

大家在笑他有夠可愛,

他卻皺眉:恩~不要這樣 ~~~~

吃得滿嘴的OREO餅乾。

IMG_0826.JPG

有時想到,自己不是那麼自由的時候。

就想想自己還能陪小孩睡午覺,真的是非常好命的事情了。

密集的中午游泳課和晚上圍棋課,一定要讓小孩睡午覺。

我的做法就是陪睡,做給他們看。

想說~~拍張睡午覺照~~要兒子們閉眼睛,要演得好喔 !!

史塔克卻在一旁笑得開心 ~~~

IMG_0827.JPG

我又說:閉眼睛 ~~~~

史塔克閉了~~~可是也太開心了吧 !

IMG_0828.JPG     

史塔克真的不知道怎麼閉眼睛,用眉頭閉,超級好笑的啦 ~~~

 

早上起床趕緊做早餐給兒子

洗碗

刷牙洗臉

陪兒子寫圍棋功課

讓兒子玩一下IPAD

上游泳課

吃午餐

睡午覺

我運動半小時

切水果吃

開車上圍棋課

吃飯

洗澡

睡覺

 

只有運動半小時是我的時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