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的生日,傍晚在唱生日快樂歌之後,大家在享用生日蛋糕之際,

突然 ~~~~有一個訊息從生日蛋糕裡跳出來進了我的心,

它告訴我:妳今年會過得很不好。

 

心裡有一陣陣怪怪的感覺,(有點玄)

我以前的個性就很喜歡跟命運挑戰或抵抗,我不怕 !

我總是很用力地去對抗與不相信壞命運這件事,

因為我認為一切都在自己可以改變的。

 

然而,從四月開始,早上鬧鐘響起的時候,

我無法像以往可以馬上清醒,下床去幫兒子做早餐。

 

我沒有力氣,我沒有精神,就是一股不知道為什麼 .......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的身體給我的感覺就是去運動,運動讓我有元氣與活力。

 

五月狀況有比較好一點,只是身體的狀況無法在電腦前常坐著,

坐一下下就會喘不過氣...

無法久坐,會嚴重喘不過氣,去運動可喚回兩天身體能量.

 

六月去東京玩回來以後 .....

開始.....頭暈,沒有元氣,也無法站立,但躺著也沒有比較舒服。

⋯無法久坐,會嚴重喘不過氣,原本去運動可喚回兩天正面力量⋯
但⋯運動可喚回正面力量越來越短⋯只能維持一天⋯甚至不到兩小時。

又陸續發生心律不整,

真的是把三年前恐慌已經建立好的勇敢,又重新全部摧毀。

 

一切變得不知所措⋯


後來越來越嚴重,

我變得無法社交、無法笑、無法說話、無法決定事情、

想哭,哭完就像運動完的舒服。

最擅長化妝的我,連為自己畫個妝都出現了心理障礙。

 

只要超過三天沒重訓運動,就覺得生命會消逝的感覺⋯

重訓運動完就覺得還能好好活下去⋯

 

 

到這階段,我也不必免得好奇自己是不是被鬼跟。

 

巴菲特:媽咪~妳知道我最喜歡什麼嗎?

我內心突然一陣感觸⋯羨慕兒子有最喜歡的東西⋯
把他們送去油漆店後,我往運動中心的路上⋯狂掉淚⋯

一直哭,甚至邊運動邊哭......


月經來的第二天,還是想運動,迷上運動後的正能量。
我邊運動邊掉淚⋯
因為,內心無助與脆弱,半夜抵抗身體不適,所以勇敢又用完了。

 

七,八月時,甚至覺得自己要昏倒,生命要消逝了。

但很清楚,急診醫師仍是一句話 :妳死不了的,因為你的身體真的沒有事。


⋯第二次的逃難夢⋯

我脆弱的哭很久⋯臨時起意想去緣道觀音廟,我以前不抽籤的...

我甚至不理解,為何人要靠抽籤來決定自己下一步要走的人生 ?

人生真的有無助到那種狀況嗎 ?

 

我自己沒想到,我居然也有要求籤問神的時候....

朋友臨時得知,放下提案工作陪我去⋯


生一場身心靈的病,才知原來我朋友這麼多❤️,原來在很多人的心中,

我是這麼熱情的幫助過大家,平常大家放心裡沒說而已。

 

我在等接駁車時,看到觀音的時候⋯我內心激動的一直掉眼淚一直掉眼淚⋯

直到緣道觀音廟,我已沒力氣再哭了,那裡好美,很令人放鬆。

朋友教我求籤⋯

20708436_10154749493112694_6073579722096241006_n.jpg

坎離

人不識仙,寧有真訣。
一入玄門,津津有益。

解籤的人,要我安心,不要擔心。
原來這佛祖已從各個不同朋友在呼喚我了⋯
我需要修行,自然可解決問題。

 

緣道觀音廟好美,我看到一小池水與兩片從沒見過的葉子感到驚奇,

因為我很愛看容器裝水與佈置。
朋友說:妳看,快樂其實很簡單,我們把它想的太複雜了⋯
我笑了⋯嗯,對啊。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自己親手建立好的家,我的家,我最愛的兒子們。

我只要回到家我就壓力無比的大,

我看著可愛的兒子們,我為什麼感受不到快樂 ?

我很清楚那條界線就在我腳前,只要跨過去就好了,我卻辦不到。

 

我一直問自己,我那顆充滿愛的心,與看世界總是很美麗的眼睛去哪裡了?

找不回來,怎麼了?誰可以告訴我 ???

我想要找回那顆充滿愛的心,與那雙看世界總是很美麗的眼睛。
 

我倒下去了 ......我倒的超悲慘的.....

我找不到方法 ....

所有的精神官能症每天都來發作,輪著來,

心律不整,恐慌症,焦慮症,憂鬱症,失眠,

強迫症我是還好,來過了再來 ....

 

我每天就坐在床上,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辦,

我嚴重焦慮,不知所措,身心靈被擊垮。

就是哭 ...哭....

 

我更痛苦的是,我不希望讓兒子看到媽媽怎是這樣子的,要隱藏卻隱藏不了。

所以我更ㄍㄧㄣ更痛苦 ....

以前讓自己恐慌症走出來的辦法都沒有用了 ....

 

身邊所有的人都想幫我,卻不知從何幫起 ....

我自己上網 GOOGLE 適合的心理諮商師,那價碼很高,

因為我很清楚這狀況不是一次就可以解決的。

 

我身邊的朋友們與我分享她們去心理諮詢時的心得,

然後吃藥,其實有些心理諮商施給的論點,

我不是很能認同,甚至我覺得太瞎,所以沒去。

 

跟在之前台大研究營養學的朋友聊了許久的電話⋯


她說:其實妳很健康,只是身心靈被壓垮而已。

原來,在朋友的營養師圈子裡,已經有些人不只是營養學的學問了,

他們甚至改行去當心理諮商師了。

 

GRACE 跟我說,現代人其實大部分都沒有營養缺乏的問題,

倒是身心靈垮了,卻是從身體健康發出警訊。

 

GRACE 說 :我最擔心妳的就是,不願意求救。

GRACE 說的是啊 ~ 我的個性就是不願意把不好的一面釋放給別人看。

 

甚至我遇到一位代理急救花精的心理諮商師,

她直接問我 :為什麼妳內心從來都不到垃圾 ?

當時我戴著墨鏡,嘴唇咬得緊,眼淚止不住得掉,我就是不說。

因為,在顧慮著別人,我選擇不說,

我覺得說那些抱怨對我自己沒有幫助,對別人也沒有好處,

我為什麼要去說那些跟別人不相干的東西 ?

 

朋友們都很好心介紹我去上宗教課,我通通都說好,

但是奇怪,宗教書上的課,我也懂啊,我覺得自己做的也不錯 ~

可是 ...總覺得還是沒有點到真正的問題點。

 

我再去聽另一間修行的地方,我覺得靈魂被束縛了 ...

我知道我該改變,我要修練,可是 ....還有沒有其他辦法 ?

 

直到 GRACE 介紹心理諮商師 林慧卿 給我,慧卿老師看到我以後說 :

我從來沒有遇過條件像妳這麼好的,我好奇:怎說 ?

因為你沒有吃精神科的藥,檢查心律不整也真的都沒有問題,

而且人生夠痛了,痛到妳在求救了,妳也覺得妳的人生需要修正,妳知道嗎 ?

妳已經準備好了。

 

當時我聽不懂,我真的不懂,

怎會有人天天哭天天身體都很不舒服,叫做準備好了 ?

 

短短的心理諮商一小時半 .....我林雅菁整個人被點醒到了另外一個境界。

我的腦好醒好醒好醒 ....

 

慧卿老師排了我的家庭排序給我看,慧卿老師說:妳不倒,誰倒?就是妳倒。

 

我真的是看得一愣一愣的 ....整個人好醒。

 

原來,我們眼前所看到的問題,都只是一個表現而已 .....

 

慧卿老師問我:妳知道妳是誰嗎 ?

我:我?我怎會不知道我是誰?我是林雅菁啊 ~

慧卿老師 :不對,(我忘了老師說什麼了)...妳最喜歡什麼 ?

我 :我喜歡分享,化妝 ...我喜歡賺錢 ...

慧卿老師 :為什麼 ?

我 :因為 .....可以過想要的日子,開心。

慧卿老師 :妳想要證明什麼 ?

我 :我想要證明我自己也可以。

慧卿老師 :不對,為什麼要證明自己什麼都可以 ?為了誰證明 ????

 

我被敲醒好多事好多事 ....

我這樣寫,可能會有人說 :對呀,幹嘛為別人而活。

我只能跟你們說 :不是,不是單單思考“幹嘛活在別人的眼光裡”這麼單純喔。

 

短短的一小時半心理諮詢裡,我因為慧卿老師的敲醒,我的哭泣自然地收斂 ...

 

我問 :那為什麼我只要做喜歡的事情與工作,就會發生心律不整 ?

在這次完全勇敢不起來。

 

慧卿老師回 :人為什麼就一定要勇敢 ?妳用錯力量了,

妳做喜歡的工作沒錯,但做這件事,妳的內心真正地出發點是什麼 ?

 

既然是擅長的事,它不需要花太多的力量,輕鬆可水到渠成。

 

而妳因為心律不整一再放棄自己喜愛又擅長的事情,不對。

放棄有更好嗎 ?沒有,用錯力量又搞錯方向。

 

挖出自己的內心,好好認識自己是誰,用對力量,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就在整個諮商的過程中 ....

我聽到好多跟以前的認知都不相同的東西 ...

我都感到不可思議地回慧卿老師 :什麼 ???真的嗎 ?

 

我不管是真的還假的,人會哭泣,是因為自己的靈魂知道。

在諮詢的過程我哭泣越來越少,想必我的靈魂開始得到人類錯誤認知的意識解脫。

 

心理諮商完之後,我的焦慮感沒那麼嚴重了,精神官能症的狀況解緩了好多好多,

我才發現這世界的表象跟我們經驗而來的認知是不一樣的。

 

大衛問我:上的如何 ?

我跟大衛解釋了慧卿老師告訴我那神奇的關係能量,也就是家庭排序。

我的病怎麼好的?

我滿傻眼的有些朋友都一直以為我在吃精神科的藥,我真的沒有吃。

 

我的病後來怎麼好得那麼快 ?

很簡單 ~ 就是大衛的擁抱與牽手。

再來自己的修正是非常重要的 .....

 

自從短短一小時半慧卿老師的心理諮商而已,

外加張德芬某一系列的書『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跟大衛的衝突少了九成 ~

張德芬的書,我看了好多次,現在看到第三本了,雅菁我真的很推薦。

 

於是,我就去上了慧卿老師的心理諮商課程,讓我發現這宇宙真正的能量。

 

我才真正懂,什麼叫做自己,什麼叫做人生,什麼叫做修煉,宇宙與人類。

 

那次在緣道觀音廟的抽籤『坎離』我想,

是老天爺給我最棒最好的禮物了,雖然拆解的過程是滿滿的痛苦與傷痕。

 

我要真心謝謝 2017 年裡,媽媽的照顧,大家的心疼,朋友的安慰與引導,

妳們所給我的鼓勵,我愛大家,也謝謝大家愛我,還有我會好好愛自己,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