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4.JPG

IMG_5405.JPG

秋冬季節到了,感覺應該要來個濃一點的眼妝,香奈兒毛呢限量眼影質地實在是太美了。
搭配 ARMANI 的唇粹,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

今晚,要參加的是昇恆昌威士忌餐酒會,由著名飲食旅遊作家/蘇格蘭威士忌 雙耳小酒杯執持者 葉怡蘭。

親自策劃主導邀請,亞洲最佳女主廚 陳嵐舒 親手打造專屬蔬食菜單。

能應邀請參加,真的太幸福了,我有好多溫暖要分享的。

來到了台北還沒有開幕的餐廳 Le Beaujiour 後面就已經很難定了,唯有今晚的貴賓才有特別待遇。
我從來沒有想過吃的到陳嵐舒主廚的餐廳,因為聽說在台中訂不到呀。
這樓梯美到⋯不管穿度高的鞋子,都要走下樓,體會這空間設計的美。
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要走美學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從對香水,美食,花藝,各方面的藝術,都要能去品味出來他的味道,想像,感受,那交錯出來的品味,都能有自己的感受與解讀和表達,這才是獨有的藝術品味。
今晚的美好真的要謝謝兩位朋友,說好的下次喝酒就換我請了。
陳嵐舒美女主廚氣質非凡⋯所有的細節都相當的講究,連服務生的鞋子原本都想給員工愛馬仕鞋。
但氣質服務生們都說不需要到這麼高檔,於是在換了個品牌,服務生還真的查給我看。
因為,我眼睛都會盯著服務生的皮質高跟鞋,相當有質感。

 

IMG_5409.jpeg

IMG_5410.jpeg

一開始葉怡蘭旅遊美食作家,帶著我們一起品味 SECRET SPEYSIDE 的威士忌。

木質味比較多,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威士忌,然而這兩三年,我倒是聽了一些長輩或是朋友都在說,都改喝威士忌,我聽到的時候,其實我的腦袋是問號與空白。

所以果香花香,甚至是蜂蜜味,我都還感受不太到。
IMG_5432.jpeg

直到再來四款威士忌之後,每一杯搭配著特別安排的蔬食。

在前一天晚上,女主廚就與葉怡蘭女士,一起先試過菜單,之後做了一次的調整。

滿滿豐富的調味,晚點來介紹。
開始第二款酒,第三款酒,第四款酒之後 ....

每一款的層次越來越豐富,那韻味高低越來越不同,那辣味與清爽度層次更拉了出來。

不然,當我喝第一款酒的時候,我滿腦子只有浮現爸爸跟他的朋友們不醉不歸的歡樂而已。 

先從左手邊算過來第二杯, LONGMORN 25年收藏的味道好合我的氣味。
LONGMORN 25年的酒品味起來,本來只覺得比較清淡,適合我,比較女人。
(我居然說這一款酒比較女人?????)

突然想到,這一次的聚會中,沒有男人,專為女性貴賓舉辦的。

直到吃到巧克力冰淇淋與桂花和菇類炒醬油的搭配,更讓 LONGMORN 25年款威士忌,融合在一起。

就在葉怡蘭女士要每位貴賓投票,對於每一款酒與食材的搭配,口感上是屬於自己的搭配是什麼?

對我來說,LONGMORN 25年威士忌,是我這小女孩甜甜的心,因為再回頭喝每一款威士忌,只要喝到 LONGMORN 25年的,就有甜甜的香氣與冰淇淋味。

IMG_5430.jpeg

IMG_5431.jpeg

 

IMG_5411.jpeg

IMG_5412.jpeg

IMG_5423.jpeg

我們來介紹第一道料理,甜菜根青蘋果山葵。

顏色鮮豔又漂亮,第一道沒有太strong 味蕾的設計,慢慢來。

IMG_5426.JPG
栗子南瓜柑橘驚動馬告

馬告?我差點反應不過來,我想成鋯石,哈哈哈哈。

很有香氣的濃郁口感,不會膩呦。

IMG_5427.JPG

法式長棍焦化洋蔥康提乾酪

IMG_5436.jpeg

羊奶乳酪冰沙山苦瓜糙米腐乳

這搭配也太特別了,算是我很喜歡之一的菜單。

後面有搭配一塊麵包,我沒有拍到,真覺得自己在家也可以試著搭配看看。

IMG_5437.jpeg

IMG_5438.jpeg

IMG_5439.jpeg

開心果香菇五香紅櫻桃醬

怎麼可以每道菜色都做得如此精緻動人,太厲害了。

IMG_5440.jpeg

IMG_5441.jpeg
孢子甘藍枝豆洋薏米青醬,上頭這脆片應該是牛蒡,如果我有認真記著的話,因為都在和座位旁的超級VVIP大姊聊天。

IMG_5443.JPG

鹽烤馬鈴薯酥炸黃豆榛果芫荽
我一直都很喜歡酥炸黃豆,這樣的搭配吃起來好幸福。

IMG_5445.JPG

 

IMG_5451.jpeg

身旁的超級VVIP大姊,向服務生請教了餐廳名片,是不是可以訂位呢?

IMG_5452.jpeg

我雖然瘦了,但還是覺得自己有夠壯了。

真的快要二十年,還能重逢一位很溫暖的人,雖然昇恆昌經理應該不記得我了,畢竟我也帶了十幾年小孩的媽媽生活,也沒像以前這麼會買,但這是有故事的。
二十幾歲的時候,因為出國工作或是玩樂,還有朋友從國外回台灣來回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或是和朋友一起去逛昇恆昌買保養品為樂趣,所以我是有辦昇恆昌信用卡的。

有一天,我自己一個人去的時候,昇恆昌還在民權東路上,我下了樓梯,剛好一位主管來接待我,我看了名牌,當然現在不記得,我只記得她當時剛好在樓梯下,一見到我就說:哇~妳來了~~~~~。

我當時嚇了一跳,妳記得我嗎?????我是有去到被記住嗎????

我說:我....忘記帶信用卡了 ..... 。

這位經理說:沒關係!!!
我:沒關係?????

然後,就讓我好好挑選我要的保養品,一樣包裝,一樣先登記,之後再來刷卡就好了。

我說:這樣很不好意思。

經理說:沒事!

我印象非常深刻,再過幾天就要和 Angela 來逛昇恆昌了,Angela 買完,我也順便結了幾天前的帳。

Angela 還笑說:妳是來買到怎樣?人家還讓妳賒帳。

這故事或許經理不記得,但在我心裡記得,她滿滿溫暖的招呼,至今,快過了二十年,居然是在貴賓場合遇見她,我一定要向她說。

經理依舊一樣,滿滿的溫暖與待人,經理說:今天最開心的事就是這件事了,妳把這故事跟我說,因為代表這二十年來,我一點都沒有變老,還讓一個人記得我,太開心了~~~~~

哈 ~~~~~~~~~~~~~~~~~

IMG_5453.JPG

我們再來繼續用眼睛吃這一道法式料理,山蘿葡麵團子黑蒜芹菜頭銀杏覃菇

IMG_5465.jpeg

喔~~~~~~我的最愛來了,這麼多不同木質氣味的威士忌,上了個巧克力冰淇淋,上面還有荳蔻香料(我聽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我荳蔻中毒過,哈哈哈。)

旁邊是牛肝箘菇炒醬油,從來沒有這樣搭配吃過吧~ㄟ~還不錯噎。

整個超級搭威士忌的,以後這樣,木質調的威士忌就是要搭這樣苦甜的風味,太讚了!

IMG_5466.jpeg

IMG_5467.JPG
布雷斯特泡芙,為什麼我這麼喜歡甜點搭威士忌????

IMG_5471.jpeg
我呦呼身旁穿白色洋裝這位大姐,大家一起跟女主廚和葉怡蘭一同拍個難得的合照吧。
讓這一晚有美好的結束,非常棒的餐酒會,真的是譚雅人生的第一次。

IMG_5472.jpeg

IMG_5473.jpeg

IMG_5475.JPG

好精心設計的樓梯,我一定要走下樓的呀。

太美了~
陳嵐舒女主廚 Le Beaujour 餐廳裡頭的佈置,全都是進口傢俱,甚至有愛馬仕的傢俱,非常的講究,真的是讓譚雅在美食饗宴中,也有滿滿的品質享受。

謝謝朋友的邀約,真的太幸運也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