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1.jpg

能為兒子做上幸福的早餐與便當,真的是當媽媽的美夢。

看著兒子幸福的笑容上課去,當媽媽就覺得值得了。

 

上學期,兒子回家說 : 媽咪,同學問你們家是不是很有錢 ?

我疑惑 : 為什麼 ? 我們是哪裡讓人家覺得有錢了 ?

兒子說 : 因為,同學說我吃的早餐都好貴 ~

我疑惑 : 哪裡貴 ?

 

原來 ... 上學期吃過了兩三次的摩斯漢堡早餐,

帶沒三次的洪瑞珍三明治,

媽媽自己做的無麩質鬆餅擺上漂亮的水果與起司奶油的。

 

同學覺得巴菲特的早餐好漂亮,應該是餐廳買的,

天天買不便宜啊 ~ 怎麼可能早起自己做 ? 

兒子就跟同學們說 : 是我媽做的啊 ! 真的 !!

兒子終於感受到媽媽真的好棒喔 ~~~

每天都可以做他喜歡的早餐,他做重視早餐了。

IMG_2491.jpg

以前在家都先喝大骨湯,吃煎五花肉,

到學校後再去買了一年半學期的7-11御飯糰熱狗之類的 ~

爸爸覺得早餐自己做比較好吧 ?

 

媽媽就幸福地去籌備了幾樣做早餐的配備 ~

 

今天,譚雅與兒子 ( 我指上課期間 ) 第一次一起床做早餐 ~

兒子堅持要自己做壽司,前一晚就先設定好了六點鬧鐘,

媽媽我有賴一下下的床 ~

巴菲特就自己去上廁所,拿衣服穿好,

接著史塔克也醒了 ~ 兩兒子就來攪拌壽司飯了 ~

16831099_10154260446232694_6806157049318929353_n.jpg

攪拌好壽司飯,就開始搖起圓圓的壽司球 ~

感到樂趣無窮 !

巴菲特還說 :

媽咪 ~ 今天晚上我要跟妳學煮義大利麵,好嗎 ?

媽媽我開心的說 : 當然好啊 !!!!

實在是太 ~~幸福了 !!!!

 

我覺得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今年的寒假,

譚雅要他們學會基本的生活自主能力。

 

不然,媽媽的日常生活陪伴,

就會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常跟兒子說 :

媽咪陪你們,不是要你們予取予求,不懂感恩。

 

媽咪在你們小的時候陪伴你們,

應該是要建立你們自主的能力,

甚至要更懂得尊重媽咪。

 

而不是長大了以後,吃苦了,才知道媽咪的好。

 

就這樣,我心一橫 !

大骨湯給他們自己煮自己杓,只要小心,有什麼不能做 ?

對於小孩,一定要有所的 { 敢要求 }。

我不是在炫耀,

而是滿滿艱辛與獲得的過程,是覺得太感動了。

 

一開始的時候,巴菲特會覺得:媽咪,妳是在懲罰我們嗎 ?

我發自內心地跟兒子們說清楚 :

這不是懲罰 !

而是讓你們懂得自己隨時都在長大,慢慢學獨立自主,

媽媽的陪伴並不是只是在家當傭人。

 

媽媽是有能力的人,也不該是在家看兒子的臉色 ~

假裝不生氣 ~ 沒有力量的媽媽。

 

該說的人生道理與引導一定要教給你們 !

小孩不能怕說他,而搞得他不開心 ~ 這樣對嗎 ?

人生過程中會不開心也是正常的 ~

小孩子該玩的,媽媽從來沒給你們少玩過 !

小孩該懂得長大與尋找自己的人生,

不是只有每天嘻嘻哈哈快樂就好。

在尋找人生的路途上,也沒有不能快樂啊 ! 誰說的 ?

媽咪讓你們自己決定玩電動的時間,也沒有少過 !

大人們都把事情看得太單一化了 ... 我們錯了。 

IMG_1404.jpg

IMG_1410.jpg

16831909_10154260395367694_144201588385756214_n.jpg

就在寒假兒子天天煮一到兩餐的過程裡 ...

兒子從覺得被處罰 ( 當然我一直說 : 媽咪不是在處罰你 。)

兒子扭曲的觀念或內心的小劇場,一定要修正。

 

到後來挑食的兒子慢慢發現食材的美味 ... 到愛上煮飯 ...

一步一步的路上 .. 我看到兒子愛上了烹飪,

譚雅的早餐與午餐也都是他們做好的。

洗碗之後,就大掃除了約一星期多 ~

下午就帶他們去練武功,去阿嬤家吃飯放鬆玩電動。

 

連已經學校開學了 .. 它們甚至願意早起做早餐 ...

沒事就會去把在後院烏龜的家 ( 浴缸 ) 刷洗乾淨,

譚雅實在是快哭出來了 ~

 

我實在是覺得,一個人的能力,一定要從生活中去培養,

小孩再怎麼排斥與討厭或不爽,當爸媽的一定要耐住性子。

 

因為人生的個性 ~ 經歷 ~ 挫折 ~ 成功 ~ 失敗 ~ 決策 ~ 能力 ~

所有所有都是靠累積的,並不是與生俱來的,

因為我們的小孩不是天才。

我不怪兒子什麼都不會,我指要求面對事情的態度。

 

前天開車聽廣播的時候,

聽到一位發第二張專輯的年輕女歌手,劉軒訪問著她。

她說 : 我很愛唱歌,也去學了舞,家庭背景很不錯。

 

談專輯內容時,她說 :

我覺得有時候過的不快樂,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冷,

我也試著去取悅別人,但我就很不快樂。

 

我聽到以後,我怎覺得好無趣的對話 ....

要是我兒子,我會怎麼跟他說 ~

 

我會說 : 兒子啊 ... 人生並不是誰取悅誰,或只有自己開不開心。

人活著就是要懂得彼此尊重,而不是自我中心。

愛唱歌學舞這些事情,跟取不取悅誰也沒關係。

你要是個厲害的人,你喜歡的人就會自動來找你了。

然而當你甚麼都不是的時候,何來的取不取悅誰 ? 開不開心呢 ?

更何況在這世界上,做人處事本來就很重要。

你的人生歷練還少,媽咪可以理解,但是"要懂事"。

就算是公主與王子,也是要當個內心強大力量的人。

 

而要怎麼變成內心強大的人 ?

 

這過程當中不是只有快樂學習人生就好,

一定會經過許多讓你傷心難過與覺得過不去的許多關卡,

這樣才會讓你真正的沉澱與成長,甚至生出更大的力量。

 

你們還小,媽咪不催促你們,人生是靠你一步步走過來的。

 

所以媽咪很喜歡一句話 : 我們總是聰明的太晚。

 

但就是因為我們不聰明,就在那邊懊悔,

我們更要懂得面對與經驗去累積人生道路。

 

媽咪要謝謝兒子你們,謝謝你們讓媽咪變成更有力量的人。

 

有了你們,讓媽咪知道自己沒有很厲害,要學習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或許現在你們覺得人生活的好辛苦,要煮飯,要做家事,要上課。

 

媽咪知道你們還在學 ~~~ 沒關係 ~~~ 感覺痛苦就是本來的 ~

 

很多事情的痛苦,會讓你們轉換更成熟,

你們不是也有享受到成就感了嗎 ?

 

但,我們用甚麼樣的態度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天,你們會愛上這一切的。

 

今天,我也很感謝自己,我做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